Our Products

Sunday, September 2, 2007

作女人的艺术 之 你喜欢你自己吗?

最近在看这本书。是一位知己送的生日礼物。封面的标题深深吸引我 :作女人的艺术!哈...很有意思吧?常听人说:作人难,作女人--更难!那么,我们不如试试学习作个有艺术的女人,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呢?

读了一部分,我确定这绝对是一本值得花时间"品尝"的好书。接下来的日子,我会陆续和大家分享部分内容 :) ... 书的第一章问:你喜欢你自己吗? 我? 我喜欢!我自爱,不过我不自恋。你呢?希望至少你不讨厌你自己!作者说:" 真正的自爱是不具破坏性的... 错误的自爱常常变成放纵。" 嘻!看到这里,就让我想到有些女人天天喊 "我要减肥!" 然后,当她看见雪糕...炸薯条...巧克力蛋糕的时候,就像在黑暗中看见一丝丝的曙光,然后说:"明天!明天我一定减!".....往往.... 不能节制的放纵,造就了好多机会给商家。

作者也提到:"当一个女人只是待在家里,等待别人去注意她,那么外面的人会逐渐对她退避三舍....." 有个朋友的经历很真实的验证这句话。她的父亲在他们很小的时候,和另一个女人组织另一个家。虽然爸爸两头都兼顾得很好,让两家儿女三餐温饱,完成学业,但是这几十年来,她的妈妈承受着被背叛的痛,造成脾气暴燥。当儿女们长大工作后,妈妈每个月总是非常关心子女给她多少家用。万一迟了几天拿回家,妈妈会毫不留情在电话里痛骂。我这位朋友虽然很孝顺,但是和妈妈的关系只是一般。她说妈妈从来没有关心她们的工作、心情和家庭,而只是关心她每月给多少家用。我同情这位妈妈,更希望她的心早日得释放与医治。愿神祝福她!

这段话很值得深思:
"你是否因为太爱自己,而在他人身上大了死结?...耶稣希望我们以正确的方式爱自己,这样才可以获得自由。每当我们发现对自己的那份爱,在别人身上产生了任何压力,立刻就惊觉它是破坏性的自爱。"

真爱使人自由。在自由的气氛下,爱才能滋长。如果你爱一个人,却不关心他的幸福与自由,那你就误解了爱的真谛。如果你自觉常常被某人刺伤、侮辱,那很可能不是因为你爱他太深,而是因为你太爱自己,太保护自己,太自我中心!你同意吗?






No comments: